close

 

奉命到Petra去接客人回來
早上八點出門晚上九點回來
真是要命阿
一把老骨頭都要散了@@

但還是很喜歡出門
就當每次出去都是賺到一個小小的旅行
每個旅行都會有好玩的故事
關在工廠的時間真的讓我快窒息

很喜歡在車程中看風景
那是實實在在的生活互動

在台灣就算是鄉下應該也很少看到吧
但在約旦常常看到載著牲畜的車子
有牛有馬有雞有羊有驢子(就是沒有豬啦....)
就算是首都的路邊也是一堆人騎驢放羊吃草
整個就是很妙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就住在市中心
宿舍的樓下每天早上都會有牧童鈴鈴鐺鐺趕羊去吃草

光是想像一個很現代化的shopping mall旁邊一個阿伯騎著驢子包著頭巾在放羊
那個影像就整個很詭異的不搭

DSC04121.JPG bid

開了好久的車才從Irbid到Petra
一北一南

我很喜歡Petra
離天空好近
好像伸手就能觸摸到天上的那種感覺
峽谷中點綴三三兩兩的矮房和橄欖樹
住在這裡的人人生觀一定很豁達
每天都面對著美麗的風景
整個讓人心胸都開闊地平靜

以前和涵琳大病躺了七十二個小時後
就在雲霧中坐著瘋狂飛車到Petra來度假
常常想念那些自由自在的日子
和在雲霧中的飯店
唉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現在的我正在坐牢

DSC04122.JPG 

接客人是在Movenpick@Petra
約旦的Movenpick就剩這家沒住過
進來買東西倒是有那麼一兩次哈
改天一定要來住一下

一進門就是一個可愛的小噴水池
我好喜歡這種幾何圖形拼湊出來的裝飾品
精緻又美麗

DSC04134.JPG 

應該是因為天氣太熱沒什麼遊客吧
少了吱吱咂咂的客人
飯店裡面悠悠哉哉的很有度假的感覺

大廳的中央擺放的又是另一個不同造型的噴水池
這種感覺好有伊斯蘭西班牙的調調

  DSC04124.JPG

噴水池的正上方是一個八角形的天井
這個設計真的很不賴
整個採光就是很好

DSC04127.JPG

屋頂上其實有蠻多繁複的花樣
天井的下垂掛著一個大吊燈

DSC04133.JPG 

這種類型的燈真的是我的菜
以後我的皇宮除了駱駝和油燈以外
還要掛這種大吊燈和噴水池20061103231713195.gif

藍色是一個個的燈泡
晚上燈一開一定很美

DSC04125.JPG 

飯店裡可以發現很多蠻有巧思的小細節
像這個中東壁龕型的設計就真的很有味道
建材也選得很好
有沙漠城堡的感覺

DSC04130.JPG 

 DSC04126.JPG

DSC04129.JPG 

加了這種椰子樹不突兀又讓人覺得 阿 就是在沙漠的風格
設計這種東西
真是一門深奧的學問阿

DSC04131.JPG 

等客人的時候很悠哉點冰淇淋來吃
吃過那麼多種名牌的冰
雖然有人說這個太甜
但還是覺得就是Movenpick最對我的胃阿
而且在Movenpick中吃Movenpick的冰
怎麼感覺比外面自己買的更好吃阿
一定是我的錯覺吧.......
這個小東西
我三兩口就吃光了
早知道就點個什麼冰淇淋百匯的
真是怨嘆3299331802_97fc0c28d0_o.gif

DSC04123.JPG 

很順利地接回客人了
來的路上一直煩惱要跟他們聊什麼話題
以為會是像連續劇一樣來個刻薄又難伺候的狠角色
結果是一對可愛到不行的老爺爺和老奶奶

Elliot Jaffe & Roslyn Jaffe是 dressbarn的 founder & chairman
雖然現在他們已經算退休了吧
但從和他們的言談中就是可以感覺的的他們的精明和犀利感
這麼厲害的人可是卻一點架子都沒有
他們真的跟我就是祖孫的互動
真的讓人覺得好親切

很喜歡跟老年人講話
尤其是跟這種成功又很有人生經驗的人講話
真的可以學到好多喔

DSC04135.JPG 
他們已經85歲了耶
還可以到處啪啪走
在Petra的"烈日"下居然步行了四五個小時
真的是超級猛

更羨慕他們的是
他們從年輕就一起攜手打拼到現在的服裝王國
退休了就一起到處走真的好甜蜜

奶奶幫爺爺整理衣服
爺爺幫奶奶戴好帽子
我好喜歡他們的互動

以後我們也可以這樣一起到處遊山玩水看遍世界嗎?
哪時候我才可以不用坐牢阿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