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到過鄉下的小雜貨店
店內總是燈光昏暗
每樣東西上都佈滿灰塵
冰箱總是舊舊髒髒可能還有不明黏黏的液體
可是  這種事只應該發生在那種雜貨店吧?!

但在約旦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因為這裡要煮飯的中國管家要到附近Irbid城(號稱約旦第二大城)補食材
地點是SAFEWAY(美商公司 類似頂好)
於是我也跟去補我的日常用品
但我一進去  就整個就不舒服
空間規劃的不好 整個讓人有壓迫感
裡面的燈光又很昏暗
所有的東西都蒙上一層灰塵
本來想說要買一些看起來乾淨冰櫃上的起司來做沙拉
但拿起來上面盡是不明液體   整個讓人倒胃
上述形容不正是鄉下的雜貨店嗎?
(況且現在鄉下都有一大堆連鎖便利商店了 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阿??!!)
最後想說那就買瓶蘋果汁吧 應該最安全
(其實都是我自以為)
整面該是賣果汁的牆上 擺滿了洗衣精罐子(超大)的果汁粉 果汁醬


突然想到以前上課的時候金老師說他以前幫某工廠調香蕉汁還芒果汁
裡面一點香蕉芒果的成分都沒有
全都是化學成分和香精
之前這裡的姐姐又跟我說
每次我們在辦桌餐廳喝的某大牌芭樂柳丁汁 裡面也是完全沒有果汁成分
兩三層樓高的大桶子裡 裝滿了用香精調過的"果汁"
但此時還是很稀的
最後要完工的時候在加進去一點點化學藥粉
它就可以讓那些稀稀的液體變成我們愛喝的那種濃稠芭樂汁
我整個快嚇死

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