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同事的菲傭說想買衣服
剛好我們也想要去local的果菜市場買水果(離我們最近的就是Irbid了)
所以就一起出門了

昨天因為聽了其他同事的瞎經驗
所以今天特地請同事帶我們去那家傳說中服飾店

那家服飾店
外表很普通
偽裝成一般local的服飾店 很聳

就是外國人不會想進去的那種(其他人我不知道 至少我絕對不會想)
我自己都經過好幾次了也沒注意
然而裡面居然

真的很傻眼
裡面滿山滿谷的衣服
不是在稱讚
而是這些衣服真的超眼熟的

看到這應該有點頭緒了吧

其實這是一間
贓貨店
老闆做的幾乎是無本生意嘛
因為裡面的衣服全是從約旦的各家成衣廠偷的...........

約旦有很多家成衣廠
各個國籍都有
因為免稅的關係
吸引很多外資
成衣業
聽起來很像不怎樣的傳統工業
在約旦的年外銷總額中
居然佔了10%up  相當高的比例

這些成衣廠呢
包括我們
做的衣服絕大比例是銷往美國
品牌呢?幾乎都是名牌

除了一些美國我們比較不熟悉的外
舉凡我們比較熟悉的一些大牌子像是
POLO, TOMMY, ESPRIT, BENETTON都可以找的到

這些大牌的共同特色就是
高單價

所以各工廠 除了要做好衣服外
另一個重點就是防止衣服外流

但真的是防不勝防
就拿我們工廠來說
所有車輛及工人出廠門除了要登記外
還要搜身
平常不管白天黑夜都有警衛巡邏
各角落也都配有監視器
但衣服也是一包一包的被偷

有的工廠甚至還把門窗都封死
要把東西運出去除非去屋頂丟
可是屋頂也有裝感應警鈴喔
衣服還是被一包一包丟出去
真的是想破頭也不知道小偷怎做到的

今天
當我走進店裡
我真的是傻眼
有些衣服還是我上個月去其他工廠看到他們正在生產的大貨
可能貨都還沒運到美國 這裡已經在賣了@@


雖然我們工廠衣服在這間店好像貢獻的比例不多
但還是有看到

店員熱情的招待
天花亂墜的介紹
衣服有多好就有多好
還說要什麼有什麼size多得很

其實看得出來
很多衣服的做工都不完全
不是是還有線毛 吊牌沒打
有的連品牌的主標洗標都還沒弄上去

同事說這還不是最誇張的
這間在Irbid的店還是小咖
在安曼還有旗艦店
還有一二樓

之前他們去看的時候
還看到一款當時正在工廠線上做最後整燙處理的衣服
架上居然已經在賣了@@

告他們他們也不痛不癢
警察抓不供出貨源也無法辦事

我只是覺得
偷東西偷到可以開店
而且還是有大量庫存的店
真的已經到了一種出神入化的地步了
更何況是大家都抓的那麼嚴
衣服還是一直掉

真的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了

更厲害的是這些收購的人
我真懷疑他們是不是集團
是不是有訓練專門的工人
到各工廠上班
平常就專門觀察環境好做內應呢?!

不過說來說去最後
我也幫你買了幾件衣服
@@

其實我也是共犯= =

沒辦法阿
價錢真的差好多喔

櫃上一件一兩千的衣服
這裡只賣兩百......
不買怎行阿.....

總之
我的結論還是
實在太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