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圍牆外面有一條筆直的道路可以散步

有時候也
心血來潮的時候
就會去外面走走

因為沒什麼阻隔
路的兩旁可以看見的是
一片一片寬廣無際的黃沙
和因為春天剛過留下黃澄澄乾枯的野麥

風的味道
麥子的味道
冰冰涼涼輕輕的拂過臉頰
舒服的令人忍不住瞇起眼睛

遠遠的
因為太陽下山的晚
暈黃的藍天加上暖暖的夕陽
是讓人慵慵懶懶很愉快的景象

但如果有妳在身邊該有多好
妳會講很多白痴的笑話給我聽然後我們一起大笑
妳會說我們一起去追那些像沙漠中石頭的羊
妳會說我們一起走道路的盡頭看看那裡有啥
妳會和我拔一束束的野麥到處亂晃
或是妳會說乾脆來唱歌吧

 

但如果有你在身邊該有多好
你會聽我嘮嘮叨叨不厭其煩地報告一堆瑣事
你會說我你喜歡這種乾乾爽爽的冰涼天氣一起吹風很開心
你會開心的說接下來的事情安排
你會計畫我們下一站要去哪一起回憶
心情好說不定你還會抱著我轉圈圈

好想你們阿

沒有你們的日子
真的多了很多空白和溫度

仍然走在筆直的路上
但空氣中都在唱著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