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到約旦的第七天, 整整一個禮拜了今天才比較空閒的可以寫一些東西
礙於過去的發生的事在我這小鳥容量的腦袋已經分崩離析了
所以就先寫一些"剛剛"發生的事吧

有鬼這標題可不是假的,
有著一千四百個大陸工人的我們廠,
在某天的半夜三點就突然有人尖叫地說看到"那個" 接著就不支倒地
連續三天了 她都是早上吃一點點稀飯其他時間都吃不下
一直不停的murmur說那個要來找她

在這裡要先插個話
其實在工廠工作是很辛苦的
這裡雖然有很多她們的老鄉 但終歸是個異地
也因為他們不是計時工人而是記件工人(做越多賺越多)
所以丟下家中老小的她們 也都是拼命的在做
但不要誤會了工廠也是個很人性化的地方
你做的越好錢和獎金當然也是越多 而且做的好的還可以升級從女工升級到組長之類的管理階層
但在這裡工作
你就要忍受那鳥不生蛋的孤單和寂寞
大家都知道工人做的事 尤其是成衣工廠做的事都是很重複單調的
所以很多人都耐不住 千方百計的想回去

繼續回到剛剛那個尖叫的
這幾天負責管人事的副總和經理 帶了她跑了醫院也心理輔導 她就是不發一言
副總再開會的時候最經典的一句話就是:"最好是有鬼一年只出現一次兩次的啦"
:"這種屁事每隔一年半載就會發生一次 影響其他工人的心情"
:"去年一個也是說她看到那個 癱在宿舍 結果一送到機場 她就跳著上飛機"
當然遇到這樣的事 下有計策上也有對策阿
今天"可愛的"副總和人事經理不知道去跟她"關心"了什麼 她又開始能吃飯了要起身了
想必那"關心"一定很深刻

唉 要是真的那麼簡單就能回去
靠第一個見鬼的就是我

我好想家人好想你們大家 
阿我美麗的福爾摩沙  
我第一次知道你是這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