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實在很差

明明使館還特地派人打電話過來跟我們說下午一點去拿商務簽證
(還特別強調"很快")
飯都沒吃就衝過去以後
埃............

在約旦的以色列大使館主要分為四個部分
一是等待盤查區 二是等待寄物區 三是等待召喚區(一)(二)四是等待簽證區
(重點是"等待"兩字)

首先在還沒到第二等待寄物區時
你要先在第一等待盤查區接受盤查(下車區)
一下車就有兩個拿著機關槍的軍人對著你的感覺實在很機車

囉哩八唆通過第一等待盤查區後
就要走兩分鐘的路到第二等待寄物區
在這裡你要把身上所有電子儀器都交出來
no sim card  no phone  no memory card
三no一直在你耳邊回響
超想打人的

一番折騰後(還要先和所有來辦簽證的人集合)
再排排走兩分鐘到第三等候召喚區(一)
這時候對準你的東西換成坦克車和一排機關槍
真是太high了


等阿等 等阿等 等到你覺得你快長蜘蛛網以後
一次十個人一組前往第三等候召喚區(二)

在這裡媽的(我還有更多難聽的髒話)
又繼續等
一個人一個人等後傳喚 準備進去安檢

等到屁股快爛的時候
終於輪到我
(這算哪門子的商務邀請阿 根本就是像要被拷問的犯人)


進去以後
兩個保全就一直死盯著你(其中一個很像以色列來的特務)
只差沒叫你全身脫光而已
鞋子也要脫掉過掃描機 全身的東西都要交給他
比過機場海關還要繁複

你以為結束了嗎?!
NO 還沒完

接下來他就用不屑的態度開始拷問你祖宗十八代
好像你全身綁滿炸彈一樣
只差沒帶你去小房間 拿強力光線拷問你
等到他終於問爽了以後
又通過一個小門

等待之旅
喵的

還早的咧!!
門後面就是第四等待區簽證區

在裡面要幹麻
就是換一個地方等待.................
真是他喵的
既然要我們一直等個不停
問什麼要叫我們那麼早來阿?!

等了快兩小時後
(我的臉已經快抽筋 旁邊的阿拉伯人不耐煩的大吼大叫後)
一兩個珊珊來遲的職員終於出現
"慢條斯理"的東摸西摸後
他們終於要開始做事了

一個人的護照 他給你看個二十分鐘
我真的不知道我們之前寫去以色列的申請表是不是寫假的
他又要我們寫一次是怎樣
表上密密麻麻的資料
也是祖宗三代都要給你調查的清清楚楚
寫完後他又是一陣東摸西摸
摸完後 拿到一張繳費單
以為終於不用等了

沒想到收錢的人他也可以給你摸個十幾二十分鐘
(不過是key個數字 收個錢 有那麼難嗎?!)


總之辦好後
一個下午就這麼活生生的被毀了
而且簽證也不是可以馬上拿
又是要等的好幾天
同事說這次已經算快
她和她老公上次從早上八點坐到下午五點才弄完
總共申請簽證的人也一樣不過十來個.........

突然想到早上本來要打電話到以色列使館確認我們今天是否可以拿visa
結果總機(錄音)在廢話了兩三分鐘後告訴你
"很抱歉我門電話服務只在下午兩點到四點開放"時
心中就冒出一陣 亙亙亙亙亙亙亙
什麼鬼大使館

而且蓋了以色列簽証在護照上後
我就有一大堆中東國家都不能去了@@
真是一個討人厭的國家阿..........

如果真的這麼怕有人去攻擊你
當初何必要搶人家的土地呢?

打個比方
就像你安然再你祖宗八代都住在這的老家 翹腳看電視時
一群陌生人就拿著槍衝進來說
這是幾千年前神說要給我們的土地
你馬上給我出去
這不是神經病是什麼
不會很錯愕 很生氣嗎?

當你委曲求全 退一步要他至少還你花園 讓你有個地方住的時候
他只願意還你房子前的馬路
然後你全家都變成難民
想討個公道又被他們說成恐怖份子
難道不會想殺了他們嗎?

誰沒事活個幾十年還要拿炸彈去送一條命
又不是活膩了 閒著沒事做

更何況人家巴勒斯坦人住在哪裡何只是八代?!
在沙漠中最重要的水源和家園財產都被搶走時
就如同那天聽到一個巴勒斯坦人所說的
"我什麼都沒有了 難道還怕一死嗎?!"

再經過今天這大陣仗的安檢
再聽過以色列及美國大肆把那些因為家園被奪
流離失所的阿拉伯人形容為恐怖份子等種種後

埃我只能說

你們真是心裡有鬼

(本來想照相的 但 看著迎面而來的機關槍 不想被打成蜂窩 還是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