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事情比較多
沒辦法在下班前結束
所以晚上返回宿舍後又回去辦公室加班

坐在隔壁的同事走進來
看了我一眼然後說
"Wafa你怎麼在這阿?"
"因為有些事沒做完所以回來把它完成"我說
"喔 還真難得看到你出現"她說

當下
我實在反應不過來
回家消化這句話後
我實在是很不能認同

之前看過一部日劇 -- 派遣女王
其中一句令我很深刻的話是
"我認為加班是只有上班偷懶沒有能力完成的人才會做的事"
實際句子意思類似  但應該沒那麼冗長
因為大前春子講話都是字少超有魄力

當然不是完全認同這個看法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春子那麼猛
而且針對不同工作性質和要求也會影響工作效率和時間
但我自認為我上班很認真阿

在上班的時候
我很認真的做完每件交代下來我份內的工作
不管事多事少
給我我就會想辦法去完成
我老闆沒給我東西就是沒事我還能怎樣

同事那句話給我的感覺是
難道只有加班(坐在辦公室)的人才是認真的嗎?
當然我不是說她不認真
事實上她是我見過最認真的幾個同事之一

但既然把我份內該做的事做完了
為什麼我還要坐在辦公室假裝我有很多事
假裝我很認真阿

對我而言效率和有方法才是最重要的吧

唉我實在不懂上班文化
也許我還是社會新鮮人真的太淺

但看著大部分坐在辦公室好像在加班但不知道在幹麻的人
加班迷思一直在我腦袋裡轉來轉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