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在日本
女生學做菜給男友吃的第一目標就是"馬鈴薯燉肉"3298503263_ddfc07013c_o.gif
所以今天也來試做看看 @@

主要材料有:

*馬鈴薯一大顆
*紅蘿蔔一條
*洋蔥兩小顆(或一大顆)
*牛肉約200克

以上材料看起來好像不怎多
可是可以煮到四人份耶
這道菜還真是省錢

醬汁:

*醬油五大匙
*糖兩大匙
*伏特加兩大匙(因為我沒有清酒也沒有米酒就用這個了)
*味淋一大匙(這個如果真的沒有我覺得應該也還好)

馬鈴薯和紅蘿蔔先切丁
馬鈴薯不能切太小不然容易煮糊
洋蔥也是要切厚一點不能切絲
不然最後也是一堆泥


牛肉我覺得是這次的敗筆
因為約旦的牛肉都賣沒有台灣那種雪花牛或火鍋薄片
不是那種大片的厚牛肉排
就是醃過的各式肉塊

我不是庖丁 不會解牛
買的牛肉塊切的不夠薄

最後完成的牛肉雖然也不是說多硬
但跟牛肉乾的口感也差不多了
嗚部位有差真的差很多20080219180715723.gif

牛肉先用油炒過
炒完加洋蔥
可以選擇先加一半或是全加
全加最後煮出來會像外面丼飯一樣軟軟爛爛的洋蔥
如果後加另一半洋蔥則可以吃到洋蔥脆脆的口感
加另一半洋蔥的時間就看自己喜歡吃多脆的洋蔥來決定

等洋蔥炒到變軟變透明後
加馬鈴薯和紅蘿蔔下去在拌炒一下

炒完後加兩碗水(約500cc)
大火煮開把雜質撈掉後
加入醬汁一起熬
我是覺得大概二十分鐘就夠了
看個人
最後可以加一點黑胡椒和蔥

DSC04056.JPG 

熬的時候幫它用錫箔紙做一個蓋子
這樣會比較幫助入味

DSC04055.JPG 

這就是熬出來的成品啦
拌飯還不錯吃耶
甜甜鹹鹹的

DSC04057.JPG 

是覺得還有很多可以改進
我和羅賓都覺得醬汁偏甜
所以下次我會把糖改成一大匙
但說不定有人就是愛甜
這樣這個配比又會剛剛好了


另外就是肉
真是太生氣了
為什麼約旦不賣雪花肉 怒
不然軟軟嫩嫩有油花的肉一定很好吃

而且其實這道菜還蠻有變化的空間
例如裡醬汁可以加高湯
也可以加其他料 像是蒟蒻絲 金針菇 四季豆之類的
但太好了約旦什麼都沒有耶

下次繼續努力
不知道你會不會愛吃耶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