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一進辦公室
很多台幹就知道我會阿語
所以常常 眾位阿姨姐姐叔叔伯伯就會一直叫我講阿語
譬如跟他下屬那些阿拉伯人說一些注意事項
而每天我又會去巡工廠
阿拉伯人傳來傳去
就更多人知道我會說阿語

但會阿語是一回事
要不要說又是一回事
要跟誰說那又更是另外一回事了

跟有文化的人說  跟執行者說 或是跟審核文件的官員說
那你的日子就會很好過了
有文化的人就是有文化
因為相同語言的親切感
他們也會對你很好
你們會聊的很開心

但 跟沒文化的人說
根本就是一場惡夢
沒文化的女生還好 頂多就是
動不動就捏一下你的手臂 摟一下你的腰 拍一下你的屁股
用"好笑"的口氣說habibii habibii 你會阿語喔
接著有繼續狂笑

碰到沒文化男生就雞X了
猛看你那還好
討厭的是還會吹口哨 尖叫 還會假裝來撞你一下
不然就是在旁邊跟其他的男生盯著你大聲討論你自以為別人都聽不懂
不幸的是我們場裡沒文化的人超過98%
(畢竟都是無所事事的工人也不能期待什麼)

今天就碰到一個機車
我已經因為總經理要我通知其他人開會很趕了
他還在那裡跟我說"你好嗎?"
我已經趕的要命了他還在那裡問你好我怎麼辦只好禮貌性的對他微笑一下
他還把我攔住說:"你不是會阿語嗎?!為什麼我跟你說你好你不回?!"
你他喵的  你是沒看到我在趕時間喔?!
我為什麼一定要跟你一個工人說你好阿 你是天王老幾阿?!
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一字經三字經五字經七字經都快飆出來

誰叫我是新人
誰叫我不知道他的底細
我只好不失台灣人禮貌的跟他說"你X好"(X是我在心裡加的)
講完他就跟他的朋友在旁邊對著我大笑

真想呼他一巴掌
我為什麼要講阿語

在這裡講阿語是自討苦吃
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