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雖然外面風聲呼呼
但還是決定拖著羅賓兄一起做派

皮的部份很簡單
超市都有賣現成的   puff squares派皮
只要買回來形狀整一整就好

餡的部份(六人份) 材料如下:

馬鈴薯一顆
紅蘿蔔一條(細)
洋蔥半顆
蒜(依個人洗好 我自己是加超多的)
雞胸肉(酌量)
奶油20克
鮮奶油(四匙)
顆粒黑胡椒(酌量)
romarin, basilic, origan少許
起司粉(酌量)


最後是最重要的 大家的好朋友
佛蒙特咖哩(甘口)
其實我也可以自己調咖哩
但我這陣子已經受夠孟加拉口味了
所以就偷懶拉

因為派皮是現成的
所以主要是在煮咖哩

用奶油把蒜爆香以後加入洋蔥炒到變咖啡色
加入切丁的馬鈴薯紅蘿蔔下去翻炒一下
之後加入四碗水等待材料煮熟
(也可以先把馬鈴薯紅蘿蔔蒸熟再煮 這樣更快)
熟了以後加咖哩塊(濃度自調)
等到咖哩塊完全可以攪拌均勻後 再加入鮮奶油和黑胡椒和香料
咖哩就完成拉

把派皮裝到做小蛋糕的紙盒子壓成杯子狀(如果有蛋糕模更好)
把咖哩裝進派皮杯再蓋上力一塊派皮當蓋子
蓋派皮的時候可以在接合處抹一些水會更好黏
蓋好蓋子後塗上蛋液就可以送進烤箱拉
150度預熱20分 180度烤到派皮澎起來基本就OK了
(派皮在室溫完全退冰後比較好烤)

盯著烤箱內派皮一點一點長大
真是人生一大樂趣阿
足足看了十幾二十分有

DSC03553.JPG

DSC03555.JPG

派皮和奶油咖哩好搭喔
他們真的是好朋友
我有好好練習喔
以後我要把你餵成小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