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應觀眾要求做了法式薄餅
瞬間被吃光光
嗚嗚要吃好吃的真的很花時間阿
都是我的苦力做成的

薄餅應該是我最喜歡做的點心之一吧
雖然很耗工
真的好好吃
喜歡這種軟趴趴的口感
又像蛋糕又像蛋捲
鬆鬆軟軟的
冰著吃熱的吃
包鹹的餡料吃
包水果餡料
包冰淇淋
包西式的餡料
包炒蘿蔔絲
怎麼什麼都這麼搭阿?!

夏天吃薄餅
不熱也不膩
真的有上天堂的開心

 

薄餅的餅皮部分大約是抓以下的配比:

*低筋麵粉 200g
*牛奶       500g
*雞蛋 4個
*糖          50g 
  (甜度隨個人口味增減糖的用量)
*奶油       70g
  (奶油加了較多是因為煎薄餅的時候就不需要再放油了)

以上材料粉類過篩後
全部均勻攪拌
如果有顆粒就在過篩一次就ok了
一定不能有顆粒在麵糊裡面
攪拌均勻後把麵糊放在冰箱三十分鐘後就可以煎了

煎的時候
一張餅皮大概是用了三大湯匙的麵糊
這樣的用量大概可以做15張薄餅吧
同樣也是看個人煎餅的厚薄度和大小

煎的時候也要小心控制火候不要過焦
不然就會破壞薄餅那種鬆鬆軟軟的口感了
翻面的時候也要很小心
不然一破就毀了
也因為這樣要一直站在旁邊照顧它
15張薄餅(當然也加上一些混水摸魚的時間)
花了我一個半小時多才弄完
也算是一道沒時間就不能做的貴婦點心吧

這次做了兩種餡料

第一個是鮪魚沙拉
*鮪魚罐頭兩罐(倒掉裡面的油或水)
*酸黃瓜四條切丁
*一顆小洋蔥切丁
*胡椒粒適量
*沙拉醬適量

DSC04035.JPG 

第二個是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一小顆蒸熟
*紅蘿蔔一條蒸熟切丁
*水煮蛋兩顆切丁
*一小塊奶油
*鹽適量
*Italian Seasoning

DSC04036.JPG  

DSC04039.JPG

薄餅有很多種包法
可以像卷餅一樣包
可以像春卷一樣包
可以像福袋一樣包
有很多種變化
我想這也是除了搭配內餡外的另一種樂趣吧
因為真的有很多花樣可以玩

這次做的算是簡易版
因為還沒有牽涉到做醬料和裝盤
不然應該更費工吧

可是當站在薄餅旁邊看著它慢慢熟慢慢好吃的感覺
真的讓我有莫名的開心
花再多時間弄它都覺得無所謂
我真是變態3298503217_9b14828950_o.gif

DSC04041.JPG

有鹹的也要有甜的
餅皮冰過後塗上果醬吃
冰冰涼涼又酸酸甜甜的
真的好幸福喔
害我以後想賣薄餅了

DSC04037.JPG 

DSC04042.JPG 

在這裡最大的樂趣應該就是懷抱著你會喜歡的心情做菜吧
繼續繼續努力實驗

下次要買冰淇淋跟巧克力醬回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f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